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培根杂蔬批萨

2012/2/8 18:43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提:选料

1、面粉,最好选用高筋面粉,和做面包一个道理哈,力争最佳含气膨胀,最佳口感。

2、酱料:这个很随意,最常见的是酸甜口味的番茄酱汁(具体我的选料会在后面详说),还有其他各种料:白酱,罗勒酱,宫保酱等等,估摸着只要和你用的其他原料味道能搭配得来就成。

3、奶酪丝:黏稠洁白,长长的拔丝效果是不是很迷人啊?那好,选择"马苏里拉奶酪"就对了,别的奶酪是拔不出丝的。马苏里拉奶酪有很多牌子,我用的是澳洲的MG,和安佳的,网购就可以了.买回来后,用蔬菜擦丝器擦成丝(如果做芝心批萨,要切成条),分成小包装,扔进冷冻室保存就可以了。(另外,提醒一下,黄油奶酪之类的如果要网购,最好选择离你近的店家,今天拍下明天就收到的那种,而且,最好在冬天的时候集中购买一年用的,否则,天热的时候,到你手里都化了,化开再冻会影响品质)

4、撒料:这个变化多样,肉类,海鲜,蔬菜等,只要把握一个原则:成熟时间相同,那么,喜欢什么就放什么,常见的肉类,有培根,火腿片,切片肉肠等,如果选择生肉,务必切片,切丝或切丁,保证短时间可以成熟。蔬菜,海鲜类,要选择出水少的,或者提前做一下脱水的预处理。(具体做法后面详解)

5、其他:像切达芝士,帕玛森芝士粉,芥末酱等,这些都可以给批萨增加不同的风味,可以根据食材选择性使用。

另外,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批萨视觉上不好看,那么下次少放点料试试看?瘦瘦身,效果就出来了!不过,咱们自己家做,像我,仍然把料尽可能多放一些,为的让家人在有限的面饼之上,尽可能多吃一点蔬菜~~

好吃批萨全攻略-培根杂蔬批萨

好啦,一步步看看好吃的批萨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批萨面团:

高粉400克、糖20克、盐4克、酵母4克、牛奶250克、黄油20克。

做法:

1、除黄油外,其他材料揉成光滑面团,加入黄油,继续揉到面筋扩展(可拉开薄膜)。

2、收圆入盆,发酵至两三倍大(按压不回弹不凹陷)。

3、排气,取出,分割,滚圆.留出当顿吃的,中间发酵15分钟.剩下的,用保鲜袋包扎好,放冰箱冷冻保存。

4、将中间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油布上,擀开成不超过烤盘大小的长方形。

5、送入烤箱,最后饧发30分钟(不需加温)。

好吃批萨全攻略-培根杂蔬批萨

温馨小提示:

1、批萨的面饼,要想好吃,方子是次要的(当然了,方子不能太离谱哈),同样的方子,不会操作,仍然摆脱不了口感逊色的结果.关键是做法.用做面包的方法,操作好揉面和发酵,揉面到面筋扩展,发酵做足前后两次发酵,做出来的批萨面团,口感最松软好吃。

2、黄油,也可以换成橄榄油,但我多次实践后,在微妙的口感差异间,自我感觉哈,还是黄油做的批萨面团最好吃,况且,黄油用量相对较小,可以改善面饼的品质,却吃不出一点黄油的味道。(偏爱橄榄油的同志们,别太较真哈)。

3、这个面团份量较大,是我为了以后省事儿,一次多打一些,具体分割的份量,要依据你家吃饭的人数和饭量而定.(300克面团可以擀出长帝25B一烤盘的量,做出来的批萨,加上烤翅,加上粥,够我们一家三口吃一顿。)

4、冷冻的批萨面团,在用之前要取出彻底回温(回到柔软的状态),然后再擀开,进行最后的发酵程序。

5、最后的饧发,正如面包的最后发酵,也很重要!饧发了,口感就更松软更好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