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天妇罗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材料:

大虾,香菇,茄子,小尖椒(或者自己喜欢吃的任何蔬菜和海鲜)

面衣材料:

低筋面粉1量杯、鸡蛋1个、冷水3/4量杯。

蘸料:

A:白萝卜泥适量、姜泥适量

B:海带5~6cm角1片、酱油4大勺、味林4大勺、柴鱼末10G

(B为つゆ的调配方法,在日本料理中用途很广,或直接购买つゆ,中文发音为ci you)

天妇罗

天妇罗

做法:

1、把面衣材料搅匀调成面糊,放冰箱冷藏15-20分钟备用。

2、大虾只留尾部一节的壳,其余剥掉,用牙签挑去沙线,肚子上的筋,把虾弄直。

3、香菇洗净,茄子洗净切片,小尖椒去籽,去瓣。[美食中国]

4、油锅倒入适量油,油温控制在180度。把准备好的材料分别蘸面糊,油炸。

5、把蘸料B倒入小锅中倒入适量水,煮3-4分钟。关火,放凉。备用。

6、炸好的东西控油,装盘。吃时,把蘸料A混入蘸料B中,蘸食。

天妇罗

木禾小叮咛:

如何知道油温控制在180度,可用筷子蘸些面糊滴入油锅中,迅速成型,浮起即是。我介绍的蘸料是典型的日式口味,你也可以根据喜好洒些盐,或其它蘸料食用。如果炸鱼介类,先均匀拍一层面粉再挂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05q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