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黄鱼蛤蜊浓汤

2013/11/2 10:34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道浓汤是跟我爸爸学来的,他用的是整个包头鱼头煎过再放入热水,还放了虾干,火腿,金针菇和开洋,用砂锅煲出这样一锅浓浓的鲜汤,非常的美味。我在自己的厨房里,将包头鱼换成了黄鱼,减少了虾干,增加了蛤蜊,做成了这锅非常浓郁鲜美的黄鱼蛤蜊浓汤。所以,不管你是用包头鱼或者鲈鱼、桂鱼还是其它鱼类,都可以。记得用砂锅来炖汤,保温,天冷,喝起来才会更温暖。

黄鱼蛤蜊浓汤

鱼蛤蜊浓汤

原料:

黄鱼1条、蛤蜊金针菇、蕃茄1个、火腿少许、生姜、大葱、香菜。

调料:

盐、胡椒粉。

做法:

1、黄鱼剖杀清洗干净,擦去水分,两面各划3刀,均匀抹上少许盐腌制;火腿、生姜切薄片,大葱切段,金针菇撕开,蕃茄开水烫一下去皮切成片;

2、锅中放油烧滚热后,放入黄鱼两面煎至微焦,加入生姜及大葱段一起煎香;

黄鱼蛤蜊浓汤

3、加入足量热水没过黄鱼,同时加入火腿片盖上锅盖中火煮5分钟,接着加入金针菇继续煮2-3分钟,最后加入蛤蜊和蕃茄煮1分钟即可,出锅前调入盐、白胡椒粉调味。

黄鱼蛤蜊浓汤

美食心得:

1、选用黄鱼、包头鱼、鲫鱼、桂鱼均可;

2、鱼煎好后,可改放到砂锅中烧热加开水煲汤;

3、记住放食材的先后顺序,最后蛤蜊和蕃茄只要煮张口即可,不要煮的过久以免老掉;

4、加入胡椒粉去腥增香,按个人口味最后也可撒少许香菜末或香葱增味。

黄鱼蛤蜊浓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181l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