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海鲜面疙瘩汤

2013/11/2 10:33

授权原创博客:酒鬼老狼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面疙瘩汤应该是北方的一种吃食,就是把面粉搅成小面疙瘩后下到开水锅里做成的一种汤粥。面疙瘩汤在北方是家常的一种汤粥,老人都说吃面疙瘩汤养人,暖胃。

面疙瘩汤的做法很多,里面可搭配的蔬菜也因各地口味不同而各异。面疙瘩汤一般冬季做的多些,内地一般是用葱姜炝锅,水开后放上打好的面疙瘩,打上鸡蛋液成蛋花,加精盐,出锅前再滴上香油,这样一锅热腾腾的疙瘩汤就成了。但到了沿海一带,人们就喜欢放上些干贝、蛤蜊肉等,做成海鲜味的面疙瘩汤。
 
把疙瘩汤盛到碗里,就着小咸菜呼呼啦啦的喝上几碗,身上热乎乎的出门再冷的天也能应付。嗯,这种鲜美的疙瘩汤想想都要流口水。

某人这几天胃小有不适,估计是与生活不规律有关。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那就做个面疙瘩汤喝喝,用热热的,香香的汤水来暖暖胃。

放上萝卜(萝卜顺气健胃,但是这季节没有青萝卜,红皮的萝卜效果稍差些)、干贝、熟花生米,这样做出的面疙瘩汤是南北结合,东西合璧,既有海鲜的鲜美味道,还有家常疙瘩汤的醇厚香味。

海鲜面疙瘩汤

原料:

萝卜、熟花生米、精盐、生姜、小葱、面粉、干贝(或海米等)、油。

做法:    

1、萝卜洗净,切细丝。

2、干贝提前泡发,去筋皮。

3、熟花生研碎,小葱切葱花,生姜切丝。

4、锅里放少许油,热后放入姜丝,葱花爆香。

海鲜面疙瘩汤

5、放入萝卜丝、花生碎翻炒。

6、加入清水,倒入干贝,开大火。

7、用小碗盛适量面粉,倒入少量清水,用筷子打成面碎。

8、锅里水开后,倒入打好的面碎,边倒边用勺子搅动,防止黏连。水开后加精盐,改小火煮5分钟即可,出锅前可滴入香油,撒入香菜末。

海鲜面疙瘩汤

【萝卜】

味辛甘,性寒,入肺、胃经。有消积滞、清热、化痰、理气、宽中、解毒之功效,长于顺气健胃。

1、面疙瘩不要做得过大,搅面疙瘩时水流要细小,或者是慢慢的边滴水边搅。

2、把筷子倾斜贴着面粉的表面来回做圆圈滑动,就可以把面打成软软的面碎,这样的面疙瘩烧出来才软乎,易于消化。

3、煮面疙瘩汤时,面疙瘩不要放得太多,不然成粘稠的面糊不宜煮熟。倒面疙瘩时,要边倒入边用勺子搅动,防止黏成大团。

海鲜面疙瘩汤

海鲜面疙瘩汤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2276-do-blog-id-33836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