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补心生血-排骨莲藕汤

2012/2/8 15:28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补心生血--排骨莲藕汤

补心生血--排骨莲藕汤

原料:排骨500克、莲藕300克。

做法:

1、排骨切小段,洗净后,焯水;

2、焯水后,洗净,放入锅中加入生姜5克,葱5克;

3、再加入莲藕300克切滚刀块,小火煮1小时,我用的是慢炖锅,3个小时,最后放些胡椒粉,盐调味即可。

补心生血--排骨莲藕汤

排骨可以强筋壮骨就不用说啊!!

今天说说莲藕

莲藕味甘,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和b1,以及钙、磷、铁等无机盐,藕肉易于消 化,适宜老少滋补。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凉血止血散淤之功;熟藕性温,有补心生血、滋养强壮及健脾胃之效。藕段间的藕节因含有2%左右的鞣质和天门冬酰胺,其止血收敛作用强于鲜藕,还能解蟹毒。莲藕的花、叶、梗、须、蓬及莲子、莲子心各有功效,均可入药治病。

看到了吧,生的藕是性寒的,熟藕是性温的。而且藕呢,还可以调节心脏、血压、改善末梢血液循环的的作用呢。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039764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