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三色蒸蛋

2013/11/2 09:5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三色蒸蛋是一道赏心悦目的小凉菜,拿来宴客很不错。做法简单美味,颜色缤纷多彩。看起来就很漂亮温暖。也比较适合夏天配粥,不过一次不宜多吃,以免消化不良。三色鸡蛋的食材有三种:鸡蛋、皮蛋1个、咸鸭蛋。

松花蛋,又名皮蛋、变蛋、彩蛋、碱蛋、泥蛋。是用石灰等原料腌制后的蛋类食品,因蛋白中常有松针状的结晶或花纹而得名。脂肪和总热量较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同时还有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咸鸭蛋,又名盐蛋、腌蛋、味蛋。咸鸭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诱人。味甘,性凉,入心、肺、脾经;有滋阴、清肺、丰肌、泽肤、除热等功效;中医认为,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功能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其中咸蛋黄油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鸡蛋,又名鸡子、鸡卵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三色蒸蛋营养又美味,你不妨做一下!

原料:

主料:鸡蛋2个、皮蛋1个、咸鸭蛋1个

调料:盐1/8小勺

做法:

1、皮蛋、咸蛋黄切成小丁,鸡蛋打入碗中;

2、皮蛋、咸蛋黄丁摆入蒸盘底部,放平;

3、 将鸡蛋加盐、等量的凉开水,搅拌均匀后过滤倒入装有蛋黄的蒸盘中;

4、冷水上锅,大火烧开;

5、转小火蒸10分钟关火,稍稍放凉;

6、从蒸盘出取出蒸好的三色蛋,按照自己喜欢的形状切一下装盘,即可食用。

小贴士:

1、蒸好的蛋羹如果取出不易,可以直接食用,无需特地切块装盘;

2、咸蛋黄本身带有咸味,所以鸡蛋液中只需少量的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68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