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贝番茄炒瓢瓜

2013/11/2 09:5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瓢瓜,又名蒲瓜、葫芦瓜,上海人则叫它夜开花。瓢瓜性寒,有清热泻火,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等功效,是民间夏令常吃的佳肴。

有网友说我最近做的菜洋气了,朝西式料理方向发展了。其实也不是啦,主要是最近一段时间,自己在上西餐烹饪课,当过学生的都知道,上完课总得要做作业,要经常复习巩固,才能记住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是吧,所以不时地要把老师教过的菜做一下。其实平时家里大都还是做中式的家常菜,西式料理也只是偶尔翻个花样,调节一下口味而已。就比如今天的这道干贝番茄炒瓢瓜,就是我家夏天经常吃的一道菜,那可是实实在在的中式料理哦。

瓢瓜,又名蒲瓜、葫芦瓜,上海人则叫它夜开花。其形状因种类而不同,有长的、短的、圆的各不相同。果皮粉绿,果肉洁白。瓢瓜性寒,有清热泻火,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等功效,是民间夏令常吃的佳肴。

干贝番茄炒瓢瓜

原料:瓢瓜1个、干贝15克、番茄1个或樱桃小番茄6个,葱花、盐、糖、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瓢瓜去皮去籽切斜刀块;

2、干贝清洗后用温水泡发,番茄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去籽切块;

3、炒锅倒入油加热后,倒入瓢瓜煸炒;

4、将泡发的干贝连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里;

5、加半碗清水(如有高汤更好),烧开后中火烧5分钟;

6、加入番茄,调入盐和一点点糖,再烧2-3分钟至瓢瓜有透明感,撒些葱花即可。

干贝番茄炒瓢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3l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