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西兰花香煎杏孢菇

2013/11/2 09:5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过年做年菜这个习俗,由来已久。记的我小时候,老盼着过年,因为过年的时候,家里会有好多好吃的零食,而年夜饭的餐桌上,也会有好多平时吃不到的好菜。如今生活条件好了,过年倒是不馋会有哪些好菜端上桌,但还是盼着过年,就盼着过年的那份喜气和家家户户团圆围坐年夜饭桌前的那份热闹劲!

小时候每年都是看着爸爸妈妈忙活年夜饭,长大自己成家后,每年虽然也是在爸妈家过,但总会想要在年夜饭桌上小露几手,想让家人也品位出我的一份心意。

今年借着新浪这个年菜活动,我也开始慢慢的准备年菜,传统的往年做的比较多了,所以想花些心思做一些精致的年菜。首先以这道简单却又不失巧心思的西兰花浓汁配香煎杏孢菇作为年菜的预热吧,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瑶池玉柱】,碧绿的西兰花浓汁打底,配上煎的香香的杏孢菇,是不是就像瑶池中的玉柱呢?年夜餐桌上吃多了大鱼大肉,再搭配上这道清爽解腻的蔬菜,很是应景也很吉祥吧!年菜中的小清新,我爱!

借这个菜,给大家道一声,2013新年好!

瑶池玉柱

西兰花浓汁配香煎杏孢菇

原料:

杏孢菇一根、西兰花两小朵、黄油一小块、盐、黑胡椒碎少量。

做法:

1、杏孢菇刷洗干净、西兰花用淡盐水浸泡后洗净。

2、锅中水烧开后,放入一小勺盐,然后放入西兰花焯水两分钟后捞出。

3、焯水后的西兰花放入搅拌机内,加三汤匙锅中焯西兰花的水,打成细腻的西兰花浓汁。

瑶池玉柱

4、取一个长盘,把西兰花浓汁用勺子兜起不规则的浇在盘中。

5、杏孢菇切成约1.5~2cm的厚片。

6、取平底锅加热,放入一小块黄油融化。

瑶池玉柱

7、把杏孢菇片排入锅中,中小火煎。

8、一面煎好后翻面煎,至两面金黄,杏孢菇中的水分基本收干。

9、撒上一些细盐和黑胡搅碎,关火。把煎好的杏孢菇排入已铺了西兰花浓汁的长盘中即可。

瑶池玉柱

【美味笔记】:

1、西兰花焯水的时候,水中放入一小勺盐,让西兰花有些底味。之后打汁的时候,水不要加太多,否则打出来的汁就不浓厚了。

2、杏孢菇煎一会儿后会出水,耐心把水分煎干即可。两面煎到杏孢菇柱体全部由白色转为些许透明就说明全熟了。

3、黄油煎的杏孢菇奶香浓郁,如果喜欢更清淡口味,也可以用橄榄油来煎。

瑶池玉柱

瑶池玉柱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e0v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