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豆腐木耳烩猪血

2013/11/2 09:46

授权原创博客:浓咖啡淡心情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年前朋友从农村带回一些自家灌注的猪血肠给我,里边还加了糯米粉,非常好吃,剩下一些今天中午拿来烩豆腐,满满一盘被俺家小子吃光光,说是太好吃了,明天中午还吃这菜。

猪血是个好东西,我一直都很爱吃,无奈造假的太多,不太敢在市场里买,这次朋友送来自家灌注的,可真是饱了口福。纯正的猪血非常细腻、滑润、清脆,我今天用的这个猪血肠里加了糯米粉,口感软糯,别具风味。

豆腐木耳烩猪血

原料:猪血肠200克、豆腐半块、水发木耳150克、胡萝卜适量、荷兰豆适量、清水适量。

调料:盐、鸡精、生抽酱油、葱姜末、五香粉少许、香油少许、料酒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猪血肠去皮切成和豆腐大小一样的块;胡萝卜洗净切菱形片;荷兰豆洗净切菱形片;木耳撕小朵备用。

2、炒锅倒油烧热,下葱姜末、少许五香粉爆香,然后下豆腐略炒。

豆腐木耳烩猪血

3、将血肠块倒入锅中略炒,动作要轻快,防止血肠和豆腐碎烂。

4、倒入适量清水,水量与豆腐平齐即可,加入盐、生抽酱油、少许料酒,大火烧开,转中火煮约2-3分钟,待汤汁快要收干时,加入胡萝卜片、木耳、荷兰豆略炒,最后加鸡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薄芡,然后淋入少许香油提香,即可出锅。

豆腐木耳烩猪血

提示:

这道菜也可以用鸭血来做;调料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添加;烹调猪血时最好要用辣椒、葱、姜等佐料,用以压味,另外也不宜只用猪血单独烹饪。

豆腐木耳烩猪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