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锡纸烤排骨

2012/3/27 15:24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这道锡纸烤排骨就是一道巧妙制作完全避免油烟侵扰的美味,用锡纸将腌制入味的排骨及酱汁紧紧包住,绝不让香味半点外漏,烤好食用时打开锡纸香味瞬间释放,眼前的这块排骨怎不让人垂涎欲滴 。

锡纸烤排骨

锡纸烤排骨

原料:

肋排、姜、大葱、蒜、叉烧酱、蚝油、生抽、盐、糖、蜂蜜、黑胡椒少许。

做法:

1、排骨斩成相同长度后清洗干净。

2、用开水锅中绰烫,洗净控干后放入容器中,将姜,大蒜切碎放入,加盐,生抽,糖,叉烧酱,耗油,黑胡椒和蜂蜜,搅拌均匀后,覆上保鲜膜后反复摇动,让每块排骨都被酱汁包裹,放进冰箱内冷藏4个小时(腌制1夜更好)。

锡纸烤排骨

3、将锡纸剪成合适的大小,将腌制好的排骨取出,一张锡纸包一块排骨,再盛一点酱汁在排骨上,再包裹起来,收口放在上端不要让汤汁流出。

4、把包好的排骨摆在烤盘上放入烤箱中层,230度烤20分钟即可。

锡纸烤排骨

Tips:

1、用这个方法烤鸡腿,鸡翅也非常好吃。

2、用锡纸包排骨时锡纸可稍微剪大一点,形状没有关系,包紧不要漏汁就行。

3、没有叉烧酱不放也行,只是味道稍显不足。

4、各家烤箱温度不同,烘烤温度请适当调整。

锡纸烤排骨

锡纸烤排骨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21845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