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春笋荠菜炒虾仁

2012/3/26 09:58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的时令野菜中荠菜绝对算是耀眼的明星,口感清新,营养丰富,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健康的同时,又有健胃消食、明目降压等功效,可见春天吃荠菜,保健又营养。

将应季的春笋与荠菜相结合,加入虾仁,整体口感和视觉都很清新的一道菜,适合做为春季餐桌上的一道当季小炒。

原料:

春笋1根(去老根)、荠菜1小把、明虾虾仁半斤。

调料:

盐、鸡精、胡椒粉、料酒、生粉水。

做法:

1、明虾去头剥壳,剔除泥肠后挤干水分,调入少许盐、鸡精、料酒、胡椒粉及生粉抓匀腌制10分钟备用;锅中放水烧开后加入荠菜氽烫30秒捞出备用;

2、春笋切薄片;荠菜彻底挤干水分后切成碎末;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虾仁滑炒至变色捞出;用余油接着放入春笋煸炒;

3、稍后加入荠菜末一同翻炒,放入适量盐、鸡精后加入虾仁一起翻炒至完全成熟;将所有食材拌匀后,加入小半碗生粉水勾薄芡即可。

美食心得:

1、春笋切去根部老头口感才鲜嫩;

2、荠菜热水里氽烫后捞出可放到冷水下过凉后用手彻底挤干水分再切成末;

3、最后一步勾薄芡可入味且颜色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11ew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