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牛肉片

2012/2/8 14:43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打开冰箱才发现,家里屯的肉真是各种多哇。 其实某种意义上说,俺家肉的消耗量不是那么大的。

一来阿宝爹对吃不讲究,向来是给啥吃啥,二来俺向来是“恐肉慌”就怕家里没肉,而不是“食肉控”非要大块大块吃,至于小家伙么,目前还没有啥发言权,属于给点吃的就灿烂的那种。所以今天小小的一块肉,就打发了家里的2个大人,小人么另开小灶。因为等下还要带小家伙去图书馆玩,所以晚餐要比较速度完成。速度貌似是俺的强项哇。

这道菜俺家里比较常做,材料简单,准备和烹饪的时间不会超过8分钟,搭配米饭吃相当的香,而且今天某位喜欢吃面的人,居然开发了另外一种新吃法:将炒好的菜当作汤面的浇头,简单的一变化,就变出一碗香辣美味的牛肉面,喜欢吃面条的朋友们,也大可一试。

原料:

牛肉香菜、干辣椒、姜、蒜、糖、生抽、蚝油、橄榄油。

做法:

1、各种材料洗净备用;

2、牛肉沿纹路的横断面切成片,加入糖、生抽、蚝油搅拌匀均,最后加入橄榄油拌匀,香菜切段;

3、热锅加入适量橄榄油,加入干辣椒、蒜、姜丝煸炒出香味;

4、趁热加入牛肉片快速滑散;

5、加入香菜段;

6、关火利用锅的余热翻炒几下即可起锅了。

小牛贴心提示:

1、干辣椒切开的话,会比较辣,不切的话取其香味,辣感较弱;

2、炒肉片的肉要切顺纹的横断面,加入腌渍料处理后再加入油拌匀,会使成品肉质更嫩滑;

3、煸炒肉片的时间不能太长,一般变色即可,否则肉质会太老;

4、香菜炒的时间不要太长,利用余热烹饪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2dz4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