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杭椒牛柳

2012/2/8 14:39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不是太能吃辣的人,但还总忍不住馋个辣椒味。杭椒牛柳是让人垂涎的菜之一。很羡慕那嚼辣椒如嚼冰糖一样的人,可是因为我吃不了太辣,所以自己做这菜的时候,就只见牛柳不见杭椒了。这个菜无需太多的料,亦无需太复杂的步骤,唯一的关键是要保持牛肉的嫩滑。

原料:

牛里脊350g、杭椒适量、油、生抽、老抽、黑胡椒粉、盐、料酒、淀粉、葱姜适量。

做法:

1、牛里脊先横切片,再竖切丝,加生抽,老抽,黑胡椒粉,盐,料酒,淀粉,和油抓匀,腌制20分钟。辣椒斜切段。葱姜切丝。

2、锅里热油,加葱姜爆香,倒入腌好的肉丝大火滑炒。

3、炒至肉变色时加入辣椒继续翻炒均匀,根据口味再烹入少许盐即可。

牛肉嫩滑的小秘招:

1、首先,选的部位要合适,超牛柳一定要选牛里脊。

2、切牛肉的方法,要逆着牛肉的纹理切片,再顺着切丝。

3、切好的肉要提前腌制,腌时除了加入调味料和淀粉保持肉的鲜嫩,油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肉下锅时才能迅速滑炒开,不至于粘连。

4、大火滑炒,不要炒太长时间也是保持牛肉嫩滑的秘诀之一。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te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