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虾米炒秋葵

2012/2/8 14:38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秋葵是一种营养保健蔬菜,能强肾补虚,防癌抗癌,使皮肤美白细嫩。

秋葵的口感很特别,吃起来有黏滑的感觉,味道有一点象丝瓜,但比丝瓜要脆。放了点虾米去炒,吃起来又香又开胃。

秋葵切开后的样子象一朵朵盛开的花儿,非常惹眼,这蔬菜真是营养与美貌并存。

虾米炒秋葵

原料:

秋葵300克、虾米15克、蒜2瓣、盐1/2茶匙、鸡精1/2茶匙

做法:

1、主材备好;

2、秋葵洗净切片,虾米洗净泡发好,蒜剁成茸待用;

3、油烧热油锅爆香蒜茸和虾米;

4、放入秋葵继续翻炒;

5、淋入少许清水,炒至秋葵出黏滑汁液,撒入盐和鸡精;

6、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虾米炒秋葵

【秋葵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

秋葵又名黄秋葵、黄蜀葵、羊角豆等,原产于非洲或热带亚洲。由于秋葵果实呈长条状,尾端尖细,颇似女人的纤纤玉指,英国人帮它取了一个颇为浪漫的名字美人指。

1、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2、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

3、它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

4、它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

5、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

6、秋葵的钙含量也很丰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钙的吸收利用率较高,比牛奶来得好,对素食者和发育中的小朋友,是很好的钙质来源。

7、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所以近年来又作为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8、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虾米炒秋葵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21788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