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芦笋炒百合--排毒

2012/2/8 14:32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芦笋炒百合

芦笋炒百合

原料:

芦笋一把(最好选细根点的,比较嫩,芦笋的皮也最好削掉)、百合一颗。

做法:

1、将芦笋根部去除切斜刀,百合将头和根部黑的部分切掉,洗净备用;

2、芦笋在滚水中烫过,再大火急炒可以最大程度保留其中的维生素不被破坏;

3、锅入油放入百合急炒,再加入芦笋就好了,注意百合不要炒太久,脆一点比较好吃哦。

芦笋炒百合

芦笋的营养价值:

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缓解疲劳,对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病、气喘心悸、糖尿病、膀胱炎、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均有一定的疗效。含高量维生素A、C、E,叶酸,不仅可以预防孩童近视,和成人以及儿童的心脏问题。也是防癌食品。芦笋对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等有非凡疗效,可以促使人体内细胞生长正常化,还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对白血病、淋巴腺癌、乳腺癌、肺癌均有特殊作用。在日本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它的抗癌排名仅次于地瓜,因此被誉为“蔬菜之王”。

百合的营养价值:

百合最早记载于《神农本草经》、《日华于本草》及《本草纲目拾遗》等书中,其性甘、微寒,归肺、心经,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主要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劳嗽咯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等症。经检测百合鳞茎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还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等物质。不仅抗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还能改善睡眠作用,可提高睡眠质量。百合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能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增强,同时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延缓衰老。

百合中含有果胶及磷脂类物质,服用后可保护胃黏膜,治疗胃病。百合搭配芦笋,既是一道抗癌排毒的素食,还能够补中益气,消除身体的浮肿,是立秋的素食最佳选择。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0k4v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