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蛤蜊

2012/2/8 14:26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辣蛤蜊-谁也不能抵抗的诱惑

辣炒蛤蜊,好多年没做过了,我不太信任中国近海出品的东西,说实话国内出的啥食品又是可以吃的,老妈也不知道因为啥,开始失眠,去医院开了一堆重料的安眠药,搞得人整天昏昏沉沉的,让我很担心,淘宝有美国代购,妞给了一个牌子的褪黑素据说不错,不放心又请美国的grace帮忙给看看,美国是不是真有这个牌子,555,国家信誉度太差,搞得人也设防心上升,这是我很讨厌的感觉呢。说起食品话题,真糟心的,咱不说了。

海产品我们吃的很少,一个是不放心,另一个是不感兴趣,记得很多年前,我跟爷很疯狂,差不多每天都去海鲜市场买蟹,蛤蜊、虾等,那时候也不管食品的寒性,仗着年轻图一个好吃,结果愣是给我吃到医院,恶补了很久才扭转体寒。爷不迷别的,蟹蒸一下,把蟹黄吃了,蟹肉恨不得都扔了,蛤蜊一定要葱、姜、辣椒多,快火爆炒,正餐吃饱了,那个是拿来当零嘴的。特别小的海蟹、皮皮虾拿来炸了再爆炒一下啊,两人能坐在那里吃的指甲都劈了。

这次买蛤蜊是带妹妹熟悉回龙观地形的副产品,专门的海鲜市场里,这个蛤蜊4元钱一斤,十块钱好大一盘子。回家泡在水里,用盐和油浸泡一下,换几次水,溜达放了两天,挑出去死了的,开炒,这种做法很简单,但也绝对好吃,试试吧,强烈推荐。

香辣蛤蜊

原料:

蛤蜊3斤、葱一根、蒜一头、姜5片、辣椒一大把、料酒、生抽、糖、盐、香葱、花椒一勺、郫县豆瓣一勺。

做法:

1、蛤蜊冲干净外表后,放在盆里盛水,倒一些盐和油,充分搅拌后,静置让它吐沙。香葱切段。

2、冲洗一下蛤蜊,烧一锅水,倒少许料酒,放入蛤蜊煮至壳张开后,关火,捞出来沥干水分后待用。

3、锅里倒2勺油,放花椒,小火煸炒至香味出来后,滗去花椒,油里放一勺郫县豆瓣,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蒜辣椒,爆出香味,加蛤蜊,生抽,料酒、糖、快炒,翻炒均匀后,倒少许盐出锅。

香辣蛤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