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经典肉菜-鹌鹑蛋红烧肉

2012/2/8 14:22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传说中冬天“百吃不腻”的一款经典大肉菜-鹌鹑蛋红烧肉

那会班主任带饭,经常在上午第四节课的时候把大铝饭盒放在炉子上热着,弄的教室里都是香味,要是她带红烧肉我这就一点上课的心思都没有了,你说那会上学多不严肃,简直就是连玩带闹。现在的孩子都享受不到这样的光景了,据说现在孩子上学吃饭都是配送的盒饭,虽说营养科学,但俺咋都较着少了点人情味。多的是见不得人的铜臭。

不过不光这样,俺想起去俺爹的办公室还放张床,中午吃完饭还在床上打个盹捂得。不过有利有弊的事,有时候我还真特怀念那日子,总较着炉子上是坐着咕嘟咕嘟的热水,或炖着东西。那才是冬天!

说着说着我咋就饿了呢,于是我点火炖肉吃饭,一个人怀念那样的冬天。

鹌鹑蛋红烧肉

原料:

带皮五花肉、葱、鹌鹑蛋。

调料:

葱、姜、蒜、八角、香叶、小茴香、干辣椒、花椒、肉蔻、糖、老抽、绍酒。

鹌鹑蛋红烧肉

做法:

1、大葱白切段,姜切片、肉洗净刮皮、切大块。

2、锅中放凉水放入鹌鹑蛋煮熟。

3、鹌鹑蛋捞出过凉水剥皮待用。

4、锅中倒适量水,将五花肉块放入,焯5分钟后捞起,温水洗净。

鹌鹑蛋红烧肉

5、将焯过水沥干的五花肉倒入干净的锅里,小火煎炒。

6、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黄,并渗出一些油时,下入葱姜蒜香料等,小火翻炒出香味。

7、烹入绍酒后,倒入适量开水,加入老抽调色。

8、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盖上盖中小火煮35分钟左右。

9、开盖,加入适量盐,放入划了小口的鹌鹑蛋。

10、加入白糖一勺开大火收汁,不停翻炒,使汤汁包裹在每块肉上即可出锅。

鹌鹑蛋红烧肉

这红烧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加上浑圆入围的鹌鹑蛋营养丰富、就着白米饭、大烙饼您都能吃个底儿掉哈哈过瘾吧,冬天我吃红烧肉没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hb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