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蔗香脱骨翅

2012/2/8 14:21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甘蔗季的新意思:蔗香脱骨翅

用甘蔗代替冰糖,自然的清香,令这道红烧菜有了别样的情调,传说中的返璞归真,大概说是这么个意思吧,嘿嘿~~~~

蔗香脱骨翅

原料:鸡中翅10个、甘蔗1小节。

调料:盐2克、料酒5克、生抽8克、蚝油3克、清水适。

1、既然是脱骨翅,先给鸡翅脱骨,中翅脱骨还是很容易的,把中翅的头尾都用刀斩断,斩出来的鸡骨头不要丢哦,拿去炒个宫保鸡块或者直接拿去搭着猪骨来煲高汤都可以。

2、中间还有两根硬骨,很容易,把鸡翅竖起来,把鸡肉往下推,再反转过来再把鸡肉往下推,鸡骨就基本和鸡肉脱离关系了,实在是亲密无间的,抓住鸡骨左扭扭右扭扭,嘿嘿,保证它受不了,自己都主动脱离。

3、接下来处理甘蔗,我们只要甘蔗中间肉多多的那节,首先要去掉两边的蔗结,但是甘蔗是个外硬中干的家伙,外面那层硬皮要是用刀砍呢,滑溜溜的,不好对付,咱取一刀薄刀,但是要锋利一点哦,沿着靠近蔗结大概1厘米的地方,固定好刀的位置,转动甘蔗稍稍用力给它压一个圆圈,深度大约1毫米,然后用手一掰,就完整地把蔗结弄下来了。依法去掉另外那头蔗结,完整的蔗节就弄出来了。

4、把蔗节洗干净后,切成比鸡中翅抽出来的骨头还要长1-2厘米,大小差不多的条状备用。

5、再把脱完骨的鸡中翅,加少许盐、料酒腌制一下。

6、把蔗条塞到原来鸡骨的位置。

7、把米技炉调到7档,把煎锅放上预热2分钟。待锅热了,不用倒油,把鸡中翅放到锅里。

8、调6档,翻动鸡翅,煎至鸡翅出油,且慢慢煎成两面焦黄。

9、倒入适量清水,在水中调入生抽、蚝油,水煮开后再调到4档,烧30分钟。

10、最后将米技炉调至9档收汁即可。

蔗香脱骨翅

戏戏叮咛:

配料真的不多,但味道很好,吃完鸡肉后,再慢慢嚼一嚼甘蔗,甜甜的滋味只有在嘴角么。

工序就是给鸡翅脱骨有点麻烦,但只要掌握了方法,会很快。

取蔗节的时候,因为刀是锋利的,要特别小心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0mdc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