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胡椒煎鳕鱼

2012/2/8 14:20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胡椒煎鳕鱼-餐桌上的营养师

鳕鱼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它的蛋白质含量甚至高于三文鱼,而它低脂特点的使得它比三文鱼更具食用优势,除了高蛋白,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是人体正常新陈代谢和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须的,所以,在很多国家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

在超市里,三文鱼一斤的价格在百元左右,而鳕鱼只有十几元,性价比远远高于三文鱼,而营养价值绝不输于三文鱼,所以,色尘家经常储备些鳕鱼块在冰箱里的,它们不仅是解馋的佳品,更是健康餐桌上的尤物。

胡椒煎鳕鱼

原料:

鳕鱼450g、火腿150g、青豆50g、高汤200ml、淡奶油15ml、盐1.5g、胡椒碎2g、姜5g、黄酒15ml、葱丝少许。

做法:

1、鳕鱼处理干净后,用黄酒、胡椒碎、盐、姜腌制20分钟;

2、锅中放少许油烧热后,放入鳕鱼,撒上胡椒碎煎至两面金黄;

3、青豆煮熟打成茸,加高汤、淡奶油、盐烧开;

4、鳕鱼放入盘中撒上葱丝,周边码上火腿、浇上青豆茸即可。

胡椒煎鳕鱼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6343182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