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法式黑椒蜜汁烤薯翅

2012/2/8 14:20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薯配鸡肉最门当户对的营养搭配-法式黑椒蜜汁烤薯翅

烤鸡翅是大多朋友觉得既简单又省事,味道还不减分的一道认可度很高的菜。经常吃也会不自觉的想一些变化来的实践。这次我选用的是红薯,红薯有很多种称呼,河南人称其为红薯,天津人称其为山芋,山东人称其为地瓜,江苏人称其为红薯,而徐州地区称其为白芋,四川称其为红苕,贵州人称其为“番薯”,北京人称其为白薯,江西人称其为番薯,福建人称其为红薯,河北人称山药或者红山药。虽然我从小就管这种红薯叫白薯,但为了区分一下另外一种紫皮白仁,口感特别干的那种白薯,以下统称为红薯更直观一些。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红薯中的营养可以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鸡肉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可以弥补红薯中的营养空缺,最可贵的是鸡肉中的脂肪含量低,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拿来和荤味的肉肉搭配,再合适不过了。

法式黑椒蜜汁烤薯翅

原料:

鸡翅500克、红薯1个、黑橄榄数颗、法式黑胡椒腌料一袋、蜂蜜适量、黑胡椒研磨适量、海盐研磨适量。

烘焙:200度,中层,30分钟。

做法:

1、红薯去皮切稍厚一些的片,鸡翅化冰后在鸡翅两面划两刀,以便入味。根据腌料使用说明,放入适量的腌料,用料酒稀释后浸泡鸡翅一晚。

2、取一个烤盘,铺上锡纸,淋上少许油,刷匀。

3、红薯片码在底层,淋上蜂蜜用刷子刷匀。

4、研磨适量的黑胡椒,增加风味。

5、再研磨少许海盐,补一下咸味。

6、最后再红薯片上码一层鸡翅,表面涂一层蜂蜜,研磨黑胡椒和海盐于鸡翅上,黑橄榄间隙码匀。烤箱预热200度,放入中层,30分钟左右即可。余下的腌料不要扔,我是每隔5分钟刷一层在鸡翅上,然后再隔5分钟刷一层蜂蜜,如此反复。

法式黑椒蜜汁烤薯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