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草菇炒花蟹

2012/2/8 14:20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蟹需要讲究攻略:鲜美无比的草菇炒花蟹

花蟹也叫梭子蟹,十一月份是比较好的食用季节,活的花蟹一般有两种颜色,灰蓝色和红色。俺买这个是灰蓝色滴,据说味道比较鲜美,红色的肉会更多一些。

在我看来,吃这种配备盔甲的小动物时,就如同面对装备齐全的战士一般,打仗需要讲究战略,吃蟹也是需要一些攻略。

先说做法,肉质较多、蟹黄肥美的大闸蟹最适合清蒸,原只大闸蟹捆扎好,直接入锅蒸,鲜美无比。而花蟹由于肉质清甜,且壳不算太硬,通常用来做炒蟹。配上草菇,一个是海里的鲜、一个是陆上的鲜,海陆双鲜,足可以鲜掉眉毛了

再说吃法,吃蟹不能心急,虽说大快朵颐最过瘾,可对于肉少而精的蟹来说,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小心翼翼地挖。蟹腿钳的一端像个扁平小勺,用它就可以方便地挖蟹肉了。不过,如果蟹比较硬,蟹脚可是最让人头痛的了,既想吃肉,又要保持淑女风范,最好还是借助一些武器。曾亲眼见到会吃蟹的人,仅凭一把蟹脚钳,就把蟹腿吃得干干净净了。

鲜美无比的草菇炒花蟹

原料:

主料:花蟹3只、草菇250g。

配料:姜1块、葱1截。

调料:盐少许。

鲜美无比的草菇炒花蟹

做法:

花蟹处理方法:

1、一边用流动水冲,一边用小刷子将蟹壳、蟹肚、蟹腿等部分刷洗干净;

2、将分辨雌雄的三角部分拉开,用剪刀剪去;

3、双手将蟹壳拉开;

4、剪去白色的鳃以及两侧的沙袋;

5、除去黄色的内脏,再次冲洗一遍;

6、用刀将处理好的蟹斩成大块即可。

鲜美无比的草菇炒花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