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鲜咸软烂栗子扒白菜

2012/2/8 14:1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鲜咸软烂的栗子扒白菜

今天天气非常凉爽,早上一觉睡到9点多才起床,几天的疲惫一扫而光,精神也好了许多。看到冰箱里还有一个月前俺在超市买的栗子,与LG一起去楼下的小超市买了点菜,夏日难得这么凉爽的天气,准备中午认真的下厨做几样可口的小菜犒劳家人,其中做了栗子扒白菜,鲜咸软烂非常可口。

这道菜有白菜的清香,又将栗子的甜糯清香溶入了其中,金黄的栗子,点缀红红的枸杞——分外养眼、美味。

鲜咸软烂栗子扒白菜

原料:

白菜心一个约400克、散装生栗子250克、植物油40克、葱末、姜末、白糖和酱油各适量、料酒20克。

做法:

1、白菜洗净分成一个叶一个叶的,锅里放少许盐和植物油,把白菜放心入用开水焯软后,一个一个叶卷起来码放在盘中;

2、栗子放开水锅中煮熟;

3、炒锅放油烧温热,放葱姜末爆香,加料酒,加酱油、盐、高汤(没有的可用清水代替)、白糖、味精,放栗子、转微火稍煮,勾水淀粉,淋上香油,浇在码在盘子里的白菜上;

4、最后点缀用水焯过的枸杞即可。

鲜咸软烂栗子扒白菜

鲜咸软烂栗子扒白菜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7110281339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