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啤酒酱烧鸡

2012/2/8 14:12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步细做让鸡肉更好吃-啤酒酱烧鸡

啤酒酱烧鸡

原料:

去骨鸡腿肉350克、青椒1个、洋葱1/2个、土豆一个。

辅料:

葱3段、姜两片、蒜片适量、八角两个、花椒20粒、桂皮1根、黄豆酱2汤匙、老抽1茶匙、生抽1茶匙、冰糖3-4块、啤酒适量。

做法:

1、青椒洗净切块。土豆去皮,切块儿。洋葱切块儿。

2、锅中烧开水,下入鸡腿肉,焯煮3-5分钟,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将肉焯水,是去异味儿第一步,焯后要冲洗干净,且充分沥干(或擦干)水份,以免后面炸锅)

3、 锅中油烧热后,倒入鸡肉,大火煸炒至表面呈浅金黄色,加入葱姜蒜,八角,花椒,桂皮,再翻炒一分钟。(大火先将鸡肉表面煎炸至上色,外焦里嫩,炖出来的口感更好)

4、加入黄豆酱,老抽,生抽和冰糖,炒匀后,倒入啤酒没过表面,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5分钟。(啤酒代替水,有嫩肉的功效,且增加了去腥的效果。)

5、加入土豆块,再炖15分钟,根据口味决定是否放盐。

6、最后,倒入青椒和洋葱块儿,大火翻炒一分钟,收汁儿,关火。

啤酒酱烧鸡

啤酒酱烧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jru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