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秘制排骨乱炖

2012/2/8 14:01

米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个便当变幻三道菜——秘制排骨乱炖

秘制排骨乱炖

原料:

排骨300克、莲藕1根节、小土豆20个、姜5克、老抽30克、生抽15克、糖20克、料酒30克、八角3个、花椒5克、香叶三片、盐适量。

做法:

1、小土豆用去皮,对切;(因为偷懒,米没有将小土豆去皮,用清水泡数小时后再用刷子刷干净。(新鲜小土豆皮上泥土很多,大家一定要清洗干净。)将小土豆在平底锅中煎至两面金黄,这样可防止炖煮时散烂,且口感更好(我偷懒没煎);将莲藕去皮,切成片备用;

2、排骨洗净斩成块,锅中水烧开后加入排骨、料酒煮沸捞起备用;冷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糖不断翻炒,直到糖融化,变成暗红色的泡泡,关火。放入排骨,使其每一块都充满沾到糖色。因为糖融化后,即使关火还是会继续沸腾,所以不要把温度烧得太高,以免糖泡焦糊;

3、炖锅中倒入开水,放老抽、生抽、盐、姜、五香粉、八角、花椒、香叶;

4、大火煮1个小时,随后转小火;待排骨7分熟的时候加入小土豆和莲藕,大火煮软即可。

秘制排骨乱炖

最近很忙,懒得拍过成图,发个以前拍的吧。呵呵。

小米最近迷上了便当菜,以后还会多给大家推荐这方面的菜谱,毕竟现在自己带便当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嘻嘻。这款便当真的很好吃,汤汁浓郁,一道菜里有排骨、莲藕、土豆,有素有荤,晚上烧好后,第二天加热即可食用,非常适合小懒人和大懒人,嘻嘻。在办公室加热便当的时候,满屋子香味,过瘾过瘾。

秘制排骨乱炖

韩式辣牛肉丸

秘制排骨乱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6a26a0100hyx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