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扁鱼

2012/2/8 13:43

清蒸扁鱼做法一

原料:

扁鱼500克一条、姜丝10克、香葱丝10克、色拉油20克、盐、味精、水芡粉适量。

做法:

1、将扁鱼去鳃,鳞,鳍,腹剖,去除内脏洗净,再在扁鱼的两面剞上花刀,然后将鱼放入葱姜汁加料酒,盐淹制10分钟;

2、将淹制好的扁鱼放入腰盘中,置旺火,放入锅中蒸20分钟左右即可取出;

3、取一炒锅洗净置旺火上烧干,放入适量色拉油,然后倒入鱼盘中的汁,一起烧开,加入适量盐,味精,然后勾入水芡粉,再一同烧开;

4、将烧开的芡汁用手勺淋到鱼的表面即可。

特点:

鲜嫩可口,易于消化;

清蒸扁鱼做法二

原料:

扁鱼750克、火腿肠50克、香菇(鲜)20克、香菜25克、大葱10克、姜5克、盐9克、猪油(炼制)10克、植物油75克、味精3克、淀粉(豌豆) 15克、胡椒粉和黄酒各适量。

做法:

1、香菇去蒂洗净切片;姜洗净切姜片;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约30克;将生葱放在长形碟上;再将扁鱼(鲢鱼)用精盐5克擦匀鱼身内外,放在碟中和生葱面上;随将冬菇片1件砌在扁鱼上,再放上火腿片,又将姜花斜放在火腿片上(如麒麟形)至砌完为止,淋上猪油,随放入笼内蒸熟,取起倾去原汁,弃掉生葱便放在另1只碟上;

2、烧锅放油60克,待油烧至大热,溅在鱼上,将锅放回炉上,溅入黄酒,注入上汤300毫升,用精4克、味精调味,用湿淀粉打稀芡,加上胡椒粉、包尾油15克调匀,淋匀在鱼上,将香菜放在鱼的尾端上席便成。

清蒸扁鱼做法三

原料:

扁鱼1条(1斤左右)、葱、姜、盐、酱油(生抽)、料酒、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扁鱼杀好,洗净备用;

2、将葱、姜切好备用;

3、将葱段放入鱼肚里,放入盘中;将姜丝、盐、放在鱼的周围,倒入料酒少许;

4、锅内放上适量清水,烧开备用;

5、上锅隔水蒸20分钟,时间到起锅即可;

6、可以食用了,很简单的一道菜,鱼肉很嫩的。

清蒸扁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