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锅鸭掌

2012/2/8 13:43

干锅鸭掌

干锅鸭掌

原料:

鸭脚、鸭翅、藕(切薄块)、土豆(切薄块滚刀)、香菇(撕小朵)、一点青椒。

调料:

大蒜块、生姜片、洋葱块、八角、盐、糖、鸡精。

做法:

1、 联系好做饭的塔塔,下班就直奔菜场,买了鸭脚,鸭翅、藕(切薄块)、土豆(切薄块滚刀)、香菇(撕小朵)、一点青椒(切段)、老板还送我一些葱(这里把所需的调料也讲出来,大蒜块、生姜片、洋葱块、八角、盐、糖、鸡精)还要记得买一袋重庆的烧鸡公的料,辣子鸡也可以哈,我就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包辣子鸡,因为只有这种,其它的都行。

2、鸭脚鸭翅洗净,全鸭翅从关节切成三块(翅根上划刀口),鸭脚从中将筋切断(这样鸭脚就不会巴在一起了,而是撑的很开,很好看,很大呵呵)锅中烧开水,把鸭翅根先放下煮,加料酒,待水再开后煮五分钟放入鸭脚,接着煮五分钟捞起晾凉备用。

3、 锅中烧油,七层热时,将土豆,藕下锅炸微黄捞起备用,鸭脚鸭翅下锅炸片刻捞起备用。

4、 再加少许油到炸物剩下的油里上锅(量要稍多,因为干锅是不放很多水的,完全靠油料使其熟)待油温7层热,放入生姜片、大蒜块,八角、糖炒一下,接着放入辣子鸡料炒1分钟(要不停的搅动以免炸糊)放入鸭脚鸭翅、炒均匀,放少许盐(辣子鸡本身含盐)再接着炒,直至鸭脚鸭翅颜色红亮,放入土豆和藕以及香菇,不停的翻动(以免烧糊)约3分钟,放入鸡精,洋葱、辣椒,少量盐翻炒一分钟,试味,合适就可起锅装盆。撒上葱花。

干锅鸭掌

原文地址:http://wwmeishi.blog.sohu.com/12060287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