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东坡肉的详细做法

2012/2/8 13:04

地瓜的厨房笔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哦~~~~木瓜说结了婚的人不过情人节,其实结婚前也没过过*^_^* 还真是嘞~~~~~想起来以前从来没在这天收到过玫瑰和巧克力:(他真是实在得离谱了!

就像今天,木瓜中午打电话说晚上不要做饭了,我心里那个激动啊,姐妹们!地瓜妈为了给我们预留气氛都自己在外面吃了晚饭才回家,我花了整整一小时打扮得像个狐狸精一样等他下班约我去烛光晚餐,等等等等,结果等到他从楼下的大排档买了盒饭回来)简直无语,和这样的人根本没法沟通嘛!!还好,还送我一把我中意的白玫瑰并且约我去看电影——《PS.I Love You》谢谢木瓜,谢谢你对我还算仁慈,没有把我打击到极致!

这道菜是昨天为新加坡的一个杂志社做的,不过貌似太复杂了,不适合新加坡人的做饭习惯,所以还是打算不交了。今天当情人节的礼物送给大家,也是够实在的哈~~~~*^_^*

【东坡肉】

东坡肉的详细做法

材料:

带皮五花肉1块约500克   绍兴黄酒400毫升   老抽2汤匙   生姜1块   大葱1段   香葱2根   冰糖50克

作法:

1、锅内烧一锅沸水,将猪肉放入煮10分钟出血沫后捞出放凉,不烫手后将其切成5厘米见方的块状

2、将生姜去皮洗净后切片、大葱斜切成片、香葱切成段后打结

东坡肉的详细做法

3、在沙锅内放入一个小竹架、然后在上面铺上姜片和葱片,再把切好的肉块皮朝下放在葱姜片上(我家没有小竹架,所以用铁架代替,大家因地制宜哈!放置小竹架的目的是不让肉皮和沙锅粘黏,大家选用的时候以较低矮的架子为好,最好倒入黄酒后能浸住肉最好)

东坡肉的详细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