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酒雪梨

2013/11/3 09:30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四季里,我对秋天的感觉是最最敏感的。每年入秋,天一转凉,皮肤干燥,嘴巴起皮,上火啊,心烦啊嘴里无味,喉咙干啊这些问题就一块儿全拥上来了。虽然季节交替时,这都是自然现象。可是这样的不适感,还是会加重内心的烦燥,弄点吃的调节下吧。

雪梨清脆,有生津润燥,清心润肺,清热化痰,解毒养阴,益血生肌的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而红酒中的维他命,糖,蛋白质也是人强身健体不可或缺的三大营养素。适量的红酒能舒筋活血,调解神经中枢,还有养颜,软化血管,减少骨质疏松的功效。红酒炖雪梨,兼顾两者营养功效的同时,经红酒炖煮后的雪梨,红亮爽脆,兼有梨的清香,冰糖的清甜,以及红酒的果香,入口非常的奇妙。

红酒雪梨

原料:雪梨2个、红酒约300g、冰糖8颗、柠檬3片

做法:

1、雪梨去皮对半剖开,把中间的核挖掉;

2、改刀切厚片;

3、红酒+冰糖放入锅中煮至糖化;

4、加入切好的雪梨,小火炖约15分钟,关火;

红酒雪梨

5、加入柠檬片,待冷却后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浸泡隔夜。

红酒雪梨

小贴士:

1、雪梨要全部泡在红酒里,不管是煮的过程还是浸泡的过程均是,另外浸泡的时间尽量在12H以上;

2、煮的时侯记得盖上盖,小火慢炖,这样红酒才不会过快蒸发掉;

3、红酒的品质也会影响成品的口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7v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