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果枫糖华夫饼

2013/11/3 09:3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我是一个格子控,喜欢各种各样带格子的东西。不管是格子形状的,还是印有格子图案的,通通爱不释手。我有格子床单、格子衬衫,格子桌布、格子窗帘,我家还有木格子的餐桌、木格子的鞋架,还有印着格子花纹的小碗和小盘,每次出镜也会引来一些网友们的追问,追问都是从哪里淘来的。看来和我有同样爱好一样的格子控还真不少。

最近格子控又迷上了格子状的华夫饼了,其实姐已经迷恋这玩意很久了,只是一直在告诫自己,家里东西已经太多勒,实在没地方放华夫饼机了,但是忍久了总归会爆发的,这不借生日之际终于还是把华夫饼机又给收入囊中了。一入手就一直不停地在玩这个新玩具,试了几次,感觉挺简单的,比起做面包、蛋糕啥的容易多了。烘焙新手很容易上手,只要调个面糊,花上个10来分钟,一盘香喷喷、松松软,有着漂亮格纹的华夫饼就出现在你面前了。请朋友喝个下午茶,给小朋友当早餐都挺好的,绝对让菜鸟有成就感。

原料:低筋面粉100克、牛奶75克、细砂糖30克、盐1/4小匙、鸡蛋2个、无盐黄油35克、无铝泡打粉1/2小匙、色拉油少许、各色水果、枫糖浆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用打蛋器打散,加入细砂糖和盐搅匀;

2、倒入牛奶打匀,筛如面粉和泡打粉;

3、搅拌均匀至无粉粒状,面糊可呈流线形滴落;

4、最后加入融化后的黄油搅匀备用;

水果枫糖华夫饼

5、在华夫饼机的烤盘上喷少许色拉油,盖上机盖,然后接上电源,调至合适的温度控制,我用的是最低档;

6、等3-4分钟,机盖上绿色就绪指示灯亮起;

7、倒入一半面糊约200毫升左右,拉下机盖合起;

8、顺时针旋转手柄,翻面锁定就位;

9、过8-10分钟后,蒸汽停止溢出,戴上防热手套旋转手柄;

10、打开机盖,用木铲取出华夫饼;

11、配上水果,淋上枫糖浆即可。

水果枫糖华夫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a2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