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红豆冰淇淋

2013/11/3 09:3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抹茶的味道,有些轻微的苦涩,尤其是后味。吃冰淇淋吃上瘾了。做冰淇淋也做上瘾了。

一个夏天,饭没好好做,菜没好好炒。冰淇淋倒是做了不少盒。抹茶红豆味的冰淇淋,有为有些微苦所以不比其他口味。抹茶的苦味,有绿茶的清香在里面搅裹着。所以,不显得那么直接,浅浅的,点到为止。说不清的才是值得计较的。道不明的才是值得咀嚼的。就是抹茶的味道,有一点值得品味的内涵。连带着甜甜的红豆,显得添加到了绝佳处。这就是所谓绝配的境界吧。

原料:酸牛奶、红豆、绿茶粉、白糖

做法:

1、煮红豆。加冷水小火慢煮,待水减至一半时,换水,加白糖煮至绵软,捞出放凉;

2、酸牛奶和抹茶加白糖粉混合打成奶糊,加上煮好的红豆粒。冷冻。过一个小时取出搅拌一下,使红豆均匀分布,如此2次,冷冻好。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bg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