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老婆饼

2013/11/3 09:30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老婆饼是一道很著名的中式面点,风靡大江南北,各大小蛋糕店或甜品店都有它的身影。

老婆饼饼皮疏松化渣、馅心滋润软滑、味道甜而不腻,确实是一道不错的点心,但它最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它那温馨的名字和那段感人至深的传说。单身的男士如果每天吃上一个甜美的老婆饼,肯定会让你增加早日找到另一半的决心;而恋爱中的男女则可以利用老婆饼来营造气氛,说不定就会让感情突飞猛进呢,如果是你亲手制作的,那成功的机会肯定会大得多哦。今天在家做了老婆饼,味道和口感都不错,一口咬下去还掉渣渣哦。

原料:

水皮A料:面粉126g、糖10g、猪油25g、水62g左右

油皮B料:低筋面粉100克、猪油50g

内馅:

冬瓜蓉:冬瓜250g、糖50g、糖90g、色拉油20、椰蓉15g、白芝麻10g、熟糯米粉100g

做法:

内馅的做法:

1、冬瓜切小块用搅拌机打成蓉,加50克白糖,小火煮约15分钟,成冬瓜蓉,晾凉备用;

2、将色拉油和白糖、椰蓉、芝麻、糯米粉、冬瓜蓉放一个大碗中,边加边搅拌,根据干湿情况酌情加水,搅拌均匀即可。

老婆饼的做法:

1、A料混合和成光滑的面团,B料也混合成面团,都让醒1小时;

2、将醒好的水皮和油皮分成各12个小剂子;

3、水皮擀成片;

4、像包包子一样,包入油皮,压扁,擀成长条;

5、再从一端卷起成卷,再擀开卷起,如此擀卷一次;

6、然后压平两端各向中间叠起,再按扁,擀成片;

7、包入馅,封口朝下,按成饼状;

8、饼表面刷一层蛋黄液,再撒些芝麻,用刀子在饼上划两刀防止烤的时候鼓起;

9、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即可。

小贴士:内馅中用的油最好用色拉油或调和油,味道不大的油,最好不要用花生油,因为它味道比较浓。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819241653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