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柚子酱吐司

2013/11/3 09:2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早餐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这款添加了柚子酱的大吐司,不需加蛋,带着特有的清香,搭配果酱和牛奶,就是一份健康早餐。

对于考生们的家长来说,在高考即将来临的时候,最紧张也是最头疼问题,莫过于如何给孩子准备一日三餐,怎样搭配,才能既营养又美味

冲刺阶段的考生们的复习任务日益繁重,大脑经常处于紧张状态,食欲往往不佳,容易急躁上火,再加上生活作息时间时常被打乱,身体抵抗能力很差。

柚子富含维生素C,可以保护肝脏,而且具有健胃去火的功效,考生家长们不妨在孩子的菜单中添加一些用柚子制作的餐食。因为当下不是新鲜柚子的季节,柚子茶或柚子酱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款添加了柚子酱的大吐司,不需加蛋,带着特有的清香,搭配果酱和牛奶,就是一份健康早餐。清新的味道,可以让孩子们迅速从清晨的睡意中清醒过来。

柚子酱吐司

原料:

主料:高筋面粉375g、酵母4.5g、糖10g、盐6g、水120g、黄油23g

柚子酱: 75g

柚子酱吐司

做法:

1、将粉类材料按照糖、盐、面粉、酵母粉的顺序倒入面包机;

2、加入柚子酱;

柚子酱吐司

3、再加入水,启动一个揉面程序(15分钟);

4、揉面程序结束,加入软化的黄油,启动一个合风面包程序(2小时45分);

5、时间剩余10分钟时,在面包表面刷一层融化的黄油;

6、烘烤结束后,立刻将面包倒出,在烤网上放凉即可。

柚子酱吐司

心得分享:

1、因为柚子酱的甜度较低,担心影响发酵,所以额外加了少许糖,如果柚子酱甜度大于50%则不需添加糖;

2、最后10分钟在表面刷一层黄油,可以使出品更加漂亮;

3、出炉后的土司最好立即倒出,并放置在烤网上晾凉,以免热气塌湿表面;

4、土司放凉后装入密封袋或密封盒,室温保存,放入冰箱会加速老化。

柚子酱吐司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2f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