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梦幻甜甜圈

2013/11/3 09:24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段时间一直在学做西贝西北菜的黄馍馍,家里也囤了不少糜子面,黍子面,很多人都从未听过这两种食材,其实就是糯性的软黄米和非糯性的硬黄米,主要产地为中国西北地区。在高寒干旱的黄土高原一直是出产黄米的圣地,世代以来,高原上的五谷杂粮都是人种天养,产量低,品质高。也只有用到这么好的食材才能做出香甜的馍馍。

也许是吃惯了精细食物的南方人需要一点点适应的过程,在家做黄馍馍,我都包很多红豆红枣馅儿,这是非常营养的组合。冬季食用红枣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补气养血,疏肝解郁。而脾胃比较虚弱,容易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

而红豆能利水,健脾祛湿,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宜与谷类食品混合成豆饭或豆粥食用。红豆煮熟后会变得非常柔软,和红枣一起煮成天然的馍馍馅料有着不同寻常的香甜味。

看到不少美食博友玩创意馍馍,有些将馍馍包好馅做成饼的样子放油里煎熟了吃,有些将馍馍整成大餐包直接放入烤箱。我也一直在寻思黄馍馍要怎么变身成小朋友也爱吃的样子呢。终于创意来了,平时宝贝就一直吵着吃甜甜圈,因为是油炸的食品,糖份又特别高,一直很少买,这次终于决定自己玩一次DIY的黄馍馍。

将糜子面,黍子面和少量面粉加入奶粉,酵母,黄油,自然发酵后包入红枣红豆馅,用油略微煎至两面发黄,裹上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酱,上面再做一些装饰,质朴的黄馍馍瞬间变身梦幻甜甜圈了。只是第一次做,巧克力酱抹得不够光滑,不管怎样,都是非常开心的尝试。

梦幻甜甜圈

黄馍馍变身甜甜圈

原料:

糜子面100克、黍子面20克、高筋面粉100克、红豆红枣馅100克。

A:全蛋30克、盐一勺、水70克、酵母4克、白砂糖40克。

B:装饰用:糖份、彩色糖珠、紫色、桃红色巧克力笔、黑白巧克力。

做法:

1、将糜子面,黍子面,高筋面粉分别倒入面包机中。

2、加入一小勺盐。

梦幻甜甜圈

3、倒入30克全蛋液。

4、加入酵母4克,倒入70克温水。开动面包机自动发酵面团功能。

5、低速搅拌面团成型后,倒入无盐黄油。

梦幻甜甜圈

6、面团全部揉好后,放置面包机中等待发酵。

7、大约80分钟左右,面团发酵为两倍大。用手按一个洞,不再凸起表示发酵完成。

8、取出一部分面团,包入红豆红枣馅。收口成饼状。

梦幻甜甜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