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萝卜泡菜

2013/11/3 09:2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辣白菜的时候,多余了一些腌菜的料。就把一个大青萝卜也给做成了泡菜。

大青萝卜要比大白萝卜辣,萝卜的气味更重一些,所以,又在腌料里加重了些辣椒粉和白糖。拌好了装了一小碟,味道还有些淡。腌制一天以后,味道就厚重了。萝卜泡菜很脆。萝卜味道和辣椒粉的味道相融在一起。开始会觉得咸一点,后味却是甜丝丝的。

萝卜泡菜

萝卜泡菜

原料:

大青萝卜、盐、一碗腌菜料汁(和腌辣白菜的料汁相同)。

查看请点击这里:辣白菜的制作

准备工作:

将要装泡菜的容器洗净后,自然晾干,保持干净。

做法:

1、青萝卜洗净后刮去外皮,切厚片。

2、再切成小方块。撒上盐,搓揉拌匀,静置30分钟后,清水冲洗干净。

萝卜泡菜

3、将控干水分的萝卜块放进腌料里,不断地翻搅搓揉,让其入味。

4、然后将萝卜块放进干净的容器中,腌料的汤汁最好要没过萝卜块。用保鲜膜封好后,放进冰箱,1天后即可。

萝卜泡菜

今天早上飘起了小雪。家里暖气来了。喝着一大杯咖啡。咖啡真是个好东西,暖和又能提神。

萝卜泡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5g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