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酥皮月饼

2013/11/3 09:22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酥皮月饼——口感如雪花的中秋美食

打开用麻绳系着的褐色粗纸包装,里面是一块块打着红戳的白月饼,古朴而美丽,轻微一碰,饼皮就纷纷脱落,这就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酥皮月饼。酥皮月饼起源于苏州,所以也有人叫它“苏式月饼”“苏皮月饼”,它是我国三大品种月饼中流传范围最广的,在南方大部分地区一直盛行不衰,它酥松多层、味美香甜,口感如雪花般入口即化,深受人们欢迎,也是中秋必备的传统美食。

广式蛋黄VS自来红VS酥皮枣泥

原料:

中筋粉150克、糖1大勺、水70克、猪油85克、低筋粉120克、枣泥300克。

做法:

1、将中筋粉、糖、水、猪油25克混合在一起,和成不黏手的光滑面团;猪油60克揉入低筋粉120克中,制成油酥面团,水油面和油酥面分别包上保鲜膜放置室温下醒制20分钟;

2、醒发好的水油面分成30克每个剂子,油酥面分成20克每个小剂子,枣泥分成35克每颗,取一块水油面包住油酥面,封口后擀成长舌状,卷起来,盖保鲜膜松弛10分钟;

3、然后进行第二次擀卷,重复上次动作,松弛10分钟,将面卷擀成片状,叠三叠再擀薄,包入一颗豆沙馅,收口捏紧向下放置,用少许红色素在饼胚上戳红印;

4、烤箱180度预热,将饼胚送入烤箱烘烤20分钟,中途翻面一次。

广式蛋黄VS自来红VS酥皮枣泥

广式蛋黄VS自来红VS酥皮枣泥

广式蛋黄VS自来红VS酥皮枣泥

广式蛋黄VS自来红VS酥皮枣泥

注意:

1、用中筋粉调水油面,低筋粉调油酥面,起酥效果更好。

2、水油面和油酥面团的分量比例一般为3:2。

广式蛋黄VS自来红VS酥皮枣泥

真的好酥啊,掉渣渣啊,减肥的请绕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e24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