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松糕

2013/11/3 09:2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浓巧克力向来是美味的代言人,而加入巧克力烘烤而成的甜点更是人人都爱,不过烘焙需要烤箱,但烤箱又并非国人厨房的必需品,所以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不需要烤箱,甚至无需鸡蛋和黄油就能轻松在家自制的心形巧克力甜点哦。

这道巧克力松糕,仅仅只需小半碗大米粉,小半杯巧克力粉和一些清水、白糖,再加上一口家家都有的蒸锅就可以了。将原料混合过筛后放入心形模具,再加入一些巧克力口味的蜜豆,中火蒸上20分钟便可做好,吃起来口感松软、巧克力味香厚醇浓,其中还有那一粒粒绵软到极致的蜜红豆,真是每一口都让人为之赞赏不已。

今年夏夜格外多雨,此刻做上这么一盘超美味的巧克力松糕,冲上一杯清爽饮品,雨疏风骤之时有它相伴左右,怎一句惬意了得……

巧克力甜点

原料:

大米粉、巧克力粉30克、清水、糖适量、巧克力口味蜜红豆适量。

做法:

1、将米粉倒入碗中,接着放入巧克力粉后拌匀。

2、加入适量的清水后用手搓匀。

3、接着取拌匀的巧克力米粉少量多次的进行过筛。

4、将过筛后的米粉加入白糖后拌匀。

5、把心形的模具放在蒸锅内的笼布上,取适量巧克力米粉撒进模具。

6、接着放入适量的蜜红豆。

7、最后再撒入巧克力米粉至模具满后放入蒸锅。

8、中火蒸20分钟后,晾凉取出。

9、在巧克力甜点的表面撒上适量的糖粉即可食用。

巧克力甜点

在家自制美味巧克力甜点的四个注意事项:

1、过筛的筛网粗细,可决定成品的口感;细一些的筛网,成品口感较绵密;反之,较松散,可自行选择。

2、要多次少量加入清水,以防水量过多;加入时可不时用手抓起一把捏紧,形成酥松的团状即为适当的状态。

3、模具内缘要事先刷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可防止成品蒸熟后粘连在模具上不易完整取出。

4、水开后再放入蒸锅,大火蒸至约15-20分钟,至成品边缘与模具自然分离即可。

巧克力甜点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xl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