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杂菜炒紫薯面疙瘩

2013/11/3 09:20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面疙瘩,看起来不起眼,吃起来却相当的过的去。按我家孩子爸的话说:原来这个很可以嘛!因为加入了紫薯,面疙瘩变得气味芳香,口感软糯,还略微有那么一丝丝清甜。与一些当季的蔬菜同炒一下,相当的美味。

原料:鸡蛋1个,扇贝1个,菠菜3枝,香菇3朵,胡萝卜1/2根,西葫芦1/3根,紫薯2小个(80克),面粉120克。

制作:

1、材料图。

2、蔬菜洗干净,切好备用,菠菜焯水备用;将紫薯去皮切小块入料理机,加1:1清水,打成紫薯浆。

3-4、紫薯浆里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成紫薯面糊,如图的稀稠度。

5、用大勺子,蘸下水,然后沿着碗边,将面糊刮起,每个月1-2克左右。

6、将面糊下入烧开的水中,依次将所有的都下好,看到面疙瘩浮起后捞出备用。

7、炒锅烧热,倒油烧热后下入蔬菜翻炒半分钟,冲入1杯开水(200ML)。

8-9、烧开后加入扇贝,再加入紫薯面疙瘩,同煮1分钟左右,加盐调味出锅。

10、另起一锅,煎一荷包蛋,丰富下早餐内容,出锅淋上生抽吃,非常美味。

制作心得:

1、菠菜是单独焯水装盘的,如果时间紧迫,也和直接和其他菜同炒;

2、下紫薯面疙瘩的水千万不要倒掉,用来配面疙瘩吃刚刚好;

3、将面疙瘩下入水中的时候,水必须是沸腾状态的,如果没开的话,面疙瘩下入水中会散开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87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