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葱油爆白虾

2013/11/3 09:17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搬家来这里,一直没时间静下心来拍照,忙的团团转。今天网购的组装衣柜来了,又捯饬半天。

趁这会子还闲着,发个菜,等回来就去菜市场买好吃的大家看看过过瘾。

这道菜还是在上海的时候买的,我本来想买基围虾,一问说50多,老板说我不如吃白虾了,25一斤,还好吃,白灼,盐水,还是葱爆,都很鲜美,那我就葱油炒吧,酥脆的还不用吐皮,补钙的。

原料:

白虾400克。

配料:

大葱三段、姜一块、蒜五瓣。

调料:

蒸鱼豉油一汤匙。

做法:

1、原料图。姜蒜切片,一段葱切段。

2、锅里放油,把两段大葱剖开,放入慢慢炸焦。一定要焦了葱油味才重。

3、葱捞出来控干油,扔掉,把虾洗净沥干后,放进去大火炸变白。捞出,重复炸一次。捞出沥干油备用。

4、锅里的油全部倒掉,沾在锅上的油就够了。爆香姜蒜片和葱段。

5、放入虾,一汤匙蒸鱼豉油,炒均匀。

6、虾有点豉油的颜色即可出锅。

备注:

1、这种小白虾炸后可以连壳吃掉。

2、此种方式做任何一种河虾都是很好吃的!

3、虾本身已经很鲜美,做法尽量从简。只有蒸鱼豉油就足够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30744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