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卖萌的双色绵羊饼干

2013/11/3 09:17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周六是和我同去挪威旅行的队友Cindy结婚的大喜日子,一同旅行的队友在北京的都去给她贺喜。这些绵羊饼干是我

给队友们烤的。在挪威大家给我起了个外号叫”杨梅“。因为旅行的时候在乡间我们随时可能会看到野羊。每次我看到羊的时候都会兴奋的喊“羊”,然后羊就跑了。故名”杨梅(羊没)“。这一大一小的绵羊饼干模具正好是我从挪威买回来的。我打算用这些绵羊饼干堵住他们的嘴,让他们吃我饼干嘴短,不再提我吓跑羊的事。哈哈~

双色绵羊饼干

说个特好记的基础饼干配方啊~ (粉一斤、油是粉的一半、糖是油的一半,俩鸡蛋)

饼干原料:低筋面粉485克、可可粉15克、黄油250克、普通绵白糖125克、中等鸡蛋2个。(这次做的饼干是送朋友的,做的很多,做不了这么多的朋友可以对半减量。)

做法:

1、黄油放置室温软化,加入糖后搅拌至略白。

2、 略打发的黄油,比之前白一些,体积有点膨胀。

3、 鸡蛋搅匀,没放一勺蛋液搅拌一下。

4、 拌入蛋液后的黄油。

5、 取三分之一已经打发的黄油到另一个盆中,可以在打发黄油之前称一下盆的重量,取打发黄油的时候心里就有数了。在一个盆里筛入330克左右的低筋面粉,在另一个盆里筛入155克低粉和15克可可粉。

6、把两个盆里的油和粉和成面团。

7、用擀面杖擀成有点厚度的面片,用手指在原味的面片上划个洞。

8、取适量的可可味面团补在窟窿里。

9、用擀面杖再次将打了补丁的厚面片擀成薄一点面片,厚度在4-5毫米左右。我觉得做块大的饼干,稍微厚一点口感好。

10、用模具在双色面片上扣出形状后列入烤盘中,然后用叉子在塑好形的饼干坯子上整齐的扎上眼。我第一批做的时候是先扎眼后扣模具的,放到烤盘的时候坯子容易破坏,比如掉个腿啊什么的,我觉得还是先塑形后扎眼好操作。

11、扣完模具的面片将可可味道的面团和原味面团分离。分离的时候肯定不会分得很彻底,尽量把原味的放到可可味里,让原味的保持洁白。可可味道的再团一下。重复过程中的7-10步骤。

接下来就是烘焙时间了~

烘焙时间:放到已经预热的烤箱中层,用170度烤15分钟。

注意:

1、烤箱有温差,适自家的烤箱定夺,看原味的饼干上色就差不多了。

2、有些朋友给我留言说,我按照你的方子做饼干为什么面团很软或者有点干呢?

因为不同牌子的黄油含水量和不同牌子面粉的吸水性不同,也会有差异,如果觉得干就补点黄油,觉得面团粘手就补点粉,面团处在不粘手,不干燥,用手指按下去很轻松的能按个坑并且边上没有裂纹就可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zq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