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多味优酪乳

2012/4/19 11:21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皮革明胶事件一直困扰着大众百姓。从明胶酸奶到明胶果冻,从传说中的明胶小笼直至有毒的明胶胶囊,一步一步,步步惊心。老百姓更是胆颤心惊,不知如何应对是好,甚至有人想出了用馒头包药粉来替代胶囊,但被专家否定说是影响药效甚至危害身体。筒子们保重身体尽量别吃药呀!

上礼拜的八婆聚会上,听说我家一直都是喝自制酸奶的,会长立即布置任务。要我立马上传方子供八婆们学习制作。我答应回家就传,但后因家人生病,一直忙来忙去就拖了下来。最近看到有毒明胶事件越发严重,赶紧拍了制作过程传上来,也算完成了领导布置的艰巨任务。

我这个方子不用电,节能、环保、零添加,无糖、无色素、无香精、无增稠剂、无防腐剂,保持了酸奶的原汁原味。吃的时候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喜好,添加蜂蜜、水果、坚果、燕麦等等健康营养的食材,吃得放心也很健康。

自制酸奶

原料:

原味酸奶牛奶。酸奶和牛奶的比例约为1:8,(注意一定要用原味酸奶,而且不能用保质期长达3-4个月的那种利乐包酸奶,因为那种酸奶的菌群基本被消灭了)。

做法:

1、准备一个保温桶和一个干净的有盖的瓶子;

2、将瓶子和勺子用沸水消毒备用;

3、先将牛奶倒入瓶子,然后倒入酸奶(刚用沸水烫过的瓶子有点烫,所以要先倒牛奶,不能先倒酸奶,以防止酸奶的菌种被烫死);

4、用消过毒的勺子搅拌一下;

5、保温桶里放入50°C左右的热水,将盖上盖的瓶子放进去发酵(水温可根据气候调整,冬天适当高一点,70-80°C都可以。夏天如气温超过30°C,可不用保温桶直接放在室温下发酵);

6、盖上保温桶的盖子,发酵6小时左右(也可以用焖烧锅来代替保温桶,或是用电饭煲的保温档和烤箱的发酵档都可以);

7、观察到瓶子里的液体已凝结,取出瓶子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即可;

8、做好的酸奶最多可存放在冰箱冷藏室里1星期,每次都必须用干净消过毒的勺子取用,以防止变质;

8、做好的酸奶可以取出一部分,做下一次的菌种,最多可以做4次。

多味优酪乳

原料:

自制酸奶、自制果酱、燕麦糠、各种坚果、各种水果。

做法:

1、用干净消过毒的勺子从瓶子里舀出酸奶放入杯底;

2、加入一层果酱,再加一层酸奶;

3、坚果碎和燕麦糠混合,加在酸奶上;

4、再加一层酸奶,最后铺上水果粒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we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