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乌鸡红枣粥

2012/3/31 09:52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乌鸡又名乌骨鸡、药鸡,是江西泰和的特产。乌鸡不仅清炖好吃,若将它同红枣混在一起煮粥吃,是非常滋养身体的。乌鸡能增强人的体质与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红枣又能够起到养肝补气的作用,怎么说,这一碗乌鸡红枣粥的营养价值都不是一碗普通的白米粥能够达得到的。

原料:

乌鸡腿2个(实际1个就够)、红枣10个(拍时忘记放了)、粳米(按自家人口数定)、生姜1片、青葱2根、料酒1小勺、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红枣和大米分别洗净,青葱切末,将乌鸡腿放在沸水中焯片刻,去掉血沫,捞起冲淋干净。

2、乌鸡腿切成小碎块同放进砂锅里,注上适当的冷水大火烧开,倒料酒转小火慢煮,直到乌鸡汤浓白香溢。
3、另将大米与红枣一起煮成粥(煮粥的方式随个人意定,建议粥煮得稍微稠些)。

4、将粥倒进乌鸡红枣汤里。

5、小火慢煮收汁,边煮粥边用勺搅动锅底,待稀稠吻合个人喜好时,加盐、胡椒粉调味。

6、搅拌两下,最后起锅,撒上青葱末。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2dxk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