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琥珀核桃

2012/3/31 13:16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做个益智的小零食吧,为考生们加油!希望他们都能取得好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学校!加油!

琥珀核桃

琥珀核桃

原料:

核桃12个、白糖、食用油、芝麻

做法:

1、将核桃用钳子压裂,剥出核桃仁。

2、将剥出的核桃仁按大小稍做区分。

琥珀核桃

3、油锅加热到五成热时,转成小火,将差不多大小的核桃仁一起放入,慢慢炸香,稍变色即可捞出控油。

琥珀核桃

4、另取一锅加入少许白糖和水,差不多比例为1:1,大火烧至沸腾后转成小火,不停搅拌慢慢熬至糖水开始冒出均匀的黄色气泡,然后倒入炸好的核桃仁,快速的翻炒,使核桃仁上均匀的裹上糖浆至糖水变干。

5、关火后撒上芝麻拌匀,盛出放凉即可。

琥珀核桃

Tips:

1、核桃仁区分大小是为了防止炸制时间长短不同而造成有的炸糊有的还是生的。

2、核桃仁炸的时候火不要大,稍变色后即可捞出控油,不然炸糊了口感会变苦。

核桃营养:

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核桃仁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

琥珀核桃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19431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