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港式蛋挞

2012/2/8 18:10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去香港之前,印象中的蛋挞几乎就只有一种可以堪称王牌,便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葡式蛋挞了。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旁的葡式蛋挞屋,每次去都几乎要排着很长的队,徐家汇便更不用多说,寒冬里排队等候新鲜出炉蛋挞的人已经横跨十几米宽的人行过道。说蛋挞是最讨喜的小甜点也绝不为过。

港式蛋挞

家庭自制港式蛋挞【6个蛋挞的小方子】

原料:

塔皮材料A:

低筋面粉90g、黄油50g (先室温融化)、三能中号的蛋挞模具6个、糖粉20g、蛋液6—8g(我用两个鸡蛋大概100g左右,塔皮用剩下的放入塔水)、欧德堡淡奶油5g。

塔水蛋羹材料B:

蛋液80g左右、细砂糖35g、欧德堡淡奶油25g、净水90g。

港式蛋挞

做法:

1、打蛋盆中先放入A中融化的黄油,糖粉,打蛋器搅拌至全部融合后,加入蛋液,继续搅拌。直到全部融合,颜色变浅。

港式蛋挞

2、放入A中的淡奶油5克,继续用打蛋器搅打(如果分量不多可以用手工的打蛋器)

心得:

3、面粉90克称好放入粉筛,一定要用粉筛慢慢筛入,饼皮才会更加细腻。

港式蛋挞

心得:

4、先用筷子将所有粉末朝一个方向搅拌成雪花状。

5.用手将雪花状的粉块慢慢捏合在一起,因为有大量的牛油,饼皮很容易做到盆光,手光,面团光揉合成光滑的面团一定要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至少一个小时取出。

港式蛋挞

蛋羹的做法:

1、将B中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至少6小时左右。配方中说明蛋羹的融合需要放置一段时间,成品的味道也会更加浓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