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猪肉脯

2012/2/8 18:1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才买烤箱之初,现在看来也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做过一次猪肉脯。至今仍记得我当初做它时被它极其美好的口感吸引。时隔几年,我竟然没有再做过这样美味的东西。很奇怪。昨天不小心翻看自己之前的博客,翻到那篇,忍不住就口水横流,立刻准备的材料做来,味道如记忆中的一样美好,我想,它不会再被我遗忘几年了。

原料:

猪肉泥500g、老抽、生抽、盐、糖、耗油、黑胡椒粉。

做法:

1、肉泥加调料拌匀,顺着一个方向一直搅拌上劲,腌制1小时以上。

2、台面上铺一张锡纸,放上一坨肉,上面盖保鲜膜,擀开厚约5mm左右的片。揭开保鲜膜撒少许芝麻,再盖上稍微擀一下。连同锡纸放在烤盘上,把锡纸的四边上折一下,以防一烤出汁会留在烤盘上。

3、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火,烤约15分钟时,把肉片翻面,烤10分钟,再翻面继续烤5-10分钟。

TIPS:

1、猪肉泥选用后腿肉口感更好。

2、锡纸上可以刷点油再擀肉。这样烤的时候不会粘。我没有刷油,边缘会稍微粘,翻面时需借助工具,不过也不严重,懒人。

3、烘烤时间长短看个人喜好的口感硬度。时间长点肉硬,时间短了肉嫩。我喜欢前者。那样才有肉脯的意思。

4、调料可随自己口味更换,加点辣椒粉什么的,太好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x6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