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蛋黄酥

2012/2/8 18:08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些天买了些蛋黄,准备做蛋黄包子。结果当天,我婆婆特地托人带了些煮好的红豆。红豆即便煮好了,就要立即用。于是做了这款蛋黄酥。

提起咸蛋黄。让我想起一件往事。那时,我也刚上班。端午节的时候。带了一些咸鸭蛋回宿舍。同宿舍的刚好也有一些朋友在。于是晚上就吃了这咸鸭蛋。然后我有一朋友总是在吃蛋白。蛋黄都让给大家吃,于是我很纳闷。你怎么不喜欢吃咸蛋黄吗?他答:因为这蛋黄人人爱吃。所以我不吃,大家就可以多吃些了。哦,原来如此。所以喜欢吃蛋黄的还是买些蛋黄吧。这样就没有这烦恼了。

买蛋黄的时候,我又问店家。你家怎么会有这么多蛋黄呢?那蛋白去哪了呢?店家答:他不是卖蛋黄为生。他是卖咸鸭蛋为生。咸鸭蛋太多。难免在运输的过程中会有些坏的。一旦坏了,只有便宜些卖。于是就将蛋黄取出卖蛋黄。这样可以减少损失。哦,原来如此。蛋黄控们还吃品尝这美味的蛋黄酥吧。

蛋黄酥

蛋黄酥

原料:

咸蛋黄11个、豆沙馅400克、朗姆酒少许、蛋黄液少许、黑芝麻少许。

油皮:

中筋面粉200克、白糖10克、猪油或黄油70克、水90克左右。

油酥:

中筋面粉140克、猪油或黄油75克。

份量:

22个。

烤箱温度:

190度预热,中层。25分钟左右。

做法:

1、蛋黄放在150度预热好的烤箱中层3分钟左右关火;

2、烤好的样子。蛋黄烤的时间长容易出油。所以要在油还没出来前就取出来。喷上朗姆酒;

3、油皮和油酥和好。盖盖放一旁30分钟。经常有人问我油皮是什么做的。油酥是什么做的。请看上面的原料哦。和好就成;

4、然后油皮和油酥分别分成22份;

蛋黄酥

5,将油皮包入油酥;

6、擀长;

7、然后一一卷起;

8、这时再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蛋黄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