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大骨汤面

2012/2/8 18:06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熬煮大骨汤,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没有什么捷径,没有什么秘诀,没有什么讨巧的办法,也不需要加什么东西。唯一需要的就是时间。要说还有那就是火候了。要一直用文火持续的熬煮,一直保持锅里是小滚着的,就可以不用管它,让时间来见证一锅浓浓的大骨汤就是这样简单而有耐心所能成就的。

做大骨汤面,需要这样浓浓的熬煮了三天的大骨汤。我用电饭锅熬就是因为这样锅里能保持着持续的小滚。从上个星期五开始,每天保证熬它3个小时,到了星期天的下午,才有了大骨汤面吃。

把萝卜片、生姜片和陈皮、桂皮、花椒一同和原汤煮,为的是去掉猪骨汤的腥味儿。然后,只需一点盐,汤就可以了。

这几天,早上特别冷。离供暖的的日子还远,为了增加热量,给身体保暖,吃的热乎乎又舒舒服服的才最有用。而且,大骨汤还能补钙补骨胶原,营养丰富。

大骨汤面

大骨汤面

大骨汤

原料:

猪腿骨(新鲜)、清水。

做法:

1、先将新鲜的猪腿骨在冷水中浸泡,然后,冷水上锅,用电饭锅;

大骨汤面

大骨汤面

2、煮开后,锅面上飘着一层浮沫,一定要撇干净。一直这样煮着,一有浮沫就撇去,这样煮上3个小时以上。拔掉电源,自然放凉。这是第一天。第二天也是这样煮上2、3个小时后,自然放凉,一定要将浮沫撇干净。这样一连煮上三天。骨汤的颜色就慢慢的起了变化了,颜色虽不是奶白可颜色还是变得浑了;

大骨汤面

这是第一天熬煮出的猪骨汤,颜色很清。  

大骨汤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