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黄桃蛋挞VS紫薯蛋挞

2012/2/8 18:0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上的蛋挞,还是暑假学车之前做的,天很热,当时只是心血来潮,但是擀酥皮的时候我就开始骂自己的大脑充血了,大热天做这个不是一般的崩溃,尤其我没有玛琪琳~~用的是黄油,一个字惨不忍睹,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终于马马虎虎,看来功课是一定要提前做好的

自制蛋挞(这不是我的强项,不过总结经验,俺再接再励)

原料:

低筋面粉135g、高筋面粉15g、酥油20克、温水70g、黄油100克。

挞水原料:淡奶油100克、牛奶85克、低筋面粉7克、细砂糖30克、蛋黄2个、炼乳7克。

做法:

1、面粉、酥油混合,一点点加入水,揉成面团,用保鲜膜包起,松弛20分钟。

2、黄油软化,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按压敲打,擀薄待用。 把松弛过的面团擀成薄片,将黄油片放在中间,均匀裹住,捏住四个边,放冰箱冷藏室10分钟。

3、用擀面杖轻轻敲打面片表面,再次擀薄,象叠被子那样将面片四折。

4、将四折好的面片开口向外,再次擀开成长方形,放冰箱冷藏室10分钟。然后重复上次动作。进行第二次擀薄折叠,放冰箱冷藏室20分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