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樱桃果冻

2012/2/8 17:5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酸甜甜的樱桃汁,做成的果冻很爽滑,弹弹的,为了调节颜色,我在中间加了一层牛奶冻,红白相间的样子,很是可爱吧。樱桃大批上市的季节,爱吃樱桃的同学们,不要放过。我不爱樱桃,却爱樱桃酱,于是又买了两大袋,做了一大瓶果酱。

樱桃果冻(11cm的正方形冰碗一碗)

原料:樱桃汁250ml、牛奶125ml、吉利丁片3片(15g)、糖15g。

樱桃汁的取汁办法:这里,要用颜色很深的大樱桃,取的汁才会好看。

做法:

1、取出的樱桃汁,晾至不烫手的温度时,用茶包过滤一下,放入提前用凉水泡软的吉利丁片2片,搅拌均匀至吉利丁融化;

2、然后把一半倒入冰碗中,入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把牛奶倒入容器中,加入糖,隔水加热至50度左右,放入提前用凉水泡软的吉利丁片1片,搅拌至吉利丁融化,然后放凉,倒入已经凝固的冰碗里,继续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

3、再倒入剩余的樱桃汁,继续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取出,可以用刀在碗周围划一圈,然后倒扣即可脱模。用花模刻出样子,或者用刀切成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