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黄鱼浓汁海鲜面

2012/2/8 17:56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寂寞伤感的时候,就亲手做一碗浓汁海鲜面吧~有时候觉得,女人的心事,也像这孤独绽放的海鲜,需要慢慢的品味。熬制了一个小时的黄鱼浓汤,色彩丰富的蔬果,新鲜的海产,造就一碗回味悠长的海鲜面~

黄鱼浓汁海鲜面

汤料的熬制

原料:

一条黄鱼、六条梅子鱼(也是黄鱼的一类)、干贝6颗、醋适量。

做法:

锅内入油,放入所有的鱼和干贝,在油里煎一下,放入足量的水(一次加满)大火煮开后,转成中小火,慢慢熬制一个小时,到汤色发白。

过滤:因为熬制时间长,加了醋能让鱼骨软化,让大量的钙融入汤中,所以一定要过滤掉鱼渣哦。

黄鱼浓汁海鲜面

海鲜面

原料:

黄鱼一条、蛤蜊四个、鲜六条、胡萝卜香菇玉米青豆

做法:

1、先将黄鱼洗净,去骨,切片,然后抹盐,撒胡椒粉腌制;

黄鱼浓汁海鲜面

2、放入蒸锅蒸熟小黄鱼片,备用;

3、锅入水,将香菇,青豆,玉米,胡萝卜烫熟;

4、同时进行的,煲锅中加入煮熟的杂粮面,用黄鱼浓汁浇盖在上面,放入火上煮,汤里面加入蛤蜊和鲜虾煮熟即可。(这一步也可以按个人习惯,直接把虾烫熟放上面,个人觉得直接同面煮,海鲜的味道也一并融入到汤中,更加鲜美浓郁哦)  

黄鱼浓汁海鲜面

黄鱼浓汁海鲜面

茜子私房话:

小黄鱼在每年3~5月份为春汛;9~12月份为秋汛,所以近期上海的市场,黄鱼特别多,价格实惠也很新鲜。不管清蒸,红烧,煎炸,煮汤都是美味佳肴。

黄鱼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

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黄鱼体内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另外怀孕时经常吃黄鱼,丰富的DH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