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山药草莓淡奶

2012/2/8 17:55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选择的早餐食材主角是山药,是这道甜品的灵魂。配角火龙果,草莓都是朋友送的有机食品,草莓的营养配比很合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苹果的10倍,非常适合春天食用,而这些营养素正为这道甜品起到“画龙点睛”的功效。山药具有强肾补虚,健脾养肺,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安神,轻身延年的功效。真可以说是吃一块山药连全身的五脏六腑都补到了。另外不仅可以用来煲各种汤,其中含有的DHEA(青春因子)还能够补充因为衰老和疾病造成的激素失调,滋润肌肤毛发,增强免疫功能。

对于想纤体的爱美女生们,山药中含有足够的纤维素,食后能马上产生饱腹感,抑制食欲。加入适量的淡奶油,更提升了山药火龙果的口感,吃起来更香甜浓郁。操作过程只需要十分钟即可完成~

山药草莓淡奶

山药草莓淡奶

原料:

火龙果半颗、山药一段、草莓三颗、淡奶油三勺。

山药草莓淡奶

做法:

1、先将山药切成丁,放入蒸锅蒸制10分钟;

2、将火龙果切成丁,草莓切成小块备用;

3、将蒸熟的山药和火龙果一起放入搅拌机的杯中;

山药草莓淡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